給我個讃
社團法人台灣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代表圖像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6
  • 累計人數:344150
  • 發表文章:352
  • 相片數量:448
  • 回應數量:12
  • 網友按讚數:2
社區快蒐

社區剪影
聯 絡 人 : 吳淑華  
聯絡地址: 桃園縣龜山鄉兔坑村大同路581號  
聯絡電話: 03-3205912  
傳真電話: 03-3194521  
特色快照
龜崙嶺山區長遠的發展應有國家風景區層級的思考 

龜崙嶺山區景觀資源豐富,之前鄉公所方面有朝都會公園發展的構想,但都會公園太過人工化,龜崙嶺山區地勢陡峭並不適合,且以此地的景觀而言,可比觀音山、八卦山,但此兩地現在是國家風景區。而且本區是跨縣,不論都會公園或國家風景區,主管單位都屬中央,龜崙嶺山區長遠的發展應有國家風景區層級的思考,且在風景特定區管理條例之下,可對開發進行限制,本區現在雖大多為山坡地保育區,但濫挖濫建相當嚴重,以大棟山路這一段而言,從90年代至今,已多了10間廟,2條路,2家土雞城,2間住宅,這些還要附帶廣場或停車場,對環境產生很大的壓力。對本區最重要的優勢--景觀而言產生負面的影響。
龜崙嶺山區本身或許範圍不夠大(本區已含樹林、鶯歌、龜山),但可結合鄰近的三峽、大溪乃至龍潭石門水庫,而成國家級的風景特定區。當然龜崙嶺山區本身的環境還需要大大的改善。山區北側的磚窯廠如何與國家風景區等級的景觀相容,磚窯舊址如何復育,國家風景區重要廢土處理也很重要,這需要相當大的智慧,也要投入相當大的關注,否則這裏只會繼續是廢土處理場(還有焚化爐)。
大丘田地區的發展主要還是與整個大區域一致,為龜崙嶺山區整體發展的一環,步道系統的2個出入口所在。但對居民來說環境改善才是最重要的,也有助於區域休閒遊憩的發展,本地居民並不太需要從觀光遊憩中去得到經濟利益,居住於此到外面工作並不需要離鄉背井,這裡不是世外桃源而應該是市內桃源,享受鄉間應有的安寧與美景才是大家最期盼的。

社區小故事
家在大同路
    2011/04/20 22:13 | 交通改善

    有人說走上桃8線,如同走在人生道上,一路上幼兒園、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都有。身為大同路居民的我,則無法旁觀地經歷他的一切。白天,砂石車和大小車輛行駛著,夜晚,馬蹄聲叩--的在散步,假日則是單車族挑戰的路線,倘若三個畫面重疊在一起,一定很有趣。

 

    ---遠處傳來疾駛聲,車來了,越來越近,嗶-----猛打方向燈,嘎-----煞車聲………。我的神經隨著這聲波,一波又一波地被挑起、緊繃,兩分鐘來三部車的次數,令人崩潰、衰弱。真想,放顆蛋,改變這斜陡坡。嗶---又來了~雖然大




陳 情 書-1
    2011/04/20 22:12 | 交通改善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龜山鄉大丘田地區及鄰近的鶯歌鎮中湖地區,共有五家磚窯廠(俊行記、明泰、元記、國榮、聯泰),皆以廢土燒磚,北桃三縣市年產約2000m³廢土,超過全台的60%,每天有大量砂石廢土車進入本地到磚窯廠堆置。

 

砂石車行駛路段為茶專路、大同路、湖山街(180)、中湖路、(東湖街)大湖路到鶯歌。此路段部份為都市計劃區之外政府未徵收之私人產業道路,雖然是既成道路,但卻因路面狹窄或坡度過陡造成交通安全問題,甚至撞壞陽台與圍牆,並造成嚴重的地面震動及噪音,還不時引起揚塵及土石掉落。

 

台北縣交通局953月公告鶯歌中湖路路段僅許大貨車往桃園方




聯結車行駛龜山鄉大同路570巷及湖山街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如何改善
    2009/06/21 11:23 | 交通改善
一、會勘名稱:研商「聯結車行駛龜山鄉大同路570巷及湖山街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如何改善」案
二、會勘時間:97年02月22日  上午10時0分
三、會勘地點:
四、主持人:              
五、與會人員:如附件-簽到表
六、會勘結論
經與會代表協調結果達成一致共識,做成7點結論如下:
1. 業者營運時段應配合自上午08:00至下午18:00間行駛首開路段,進料出貨應分散,不可集中形成車輛排隊等候情形,並儘量避免於星期假日運送土方,不得以車隊行進,以免造成交通擁塞。

2. 業者應約束進出車輛,配合營運時段運送土方,避免夜間製造噪音。

3. 如因涉及業者之進料出貨車輛造成道路污染,業者無可卸責有清掃、沖洗之義務。

4. 大同路570巷禁止大型車輛(15噸以上)由湖山街往大同路方向行駛(通行證不適用),由本府交通處公告及設置標誌。

5. 龜山鄉湖山街多處彎道前建議噴「慢」字,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、彎道與轉角處繪設禁止停車紅線,以促進行車安全,由本府交通處派工辦理。

6. 大江山社區出入口茶專路往兔坑方向,建議設置闖紅燈照相機,以維社區住戶出入安全(曾發生兩起事故,皆因大型車闖紅燈),由本府警察局研議辦理。

7. 請執法機關於夜間巡邏時,加強取締違規車輛,以免妨害居家安寧。

七、散會時間:中午12時0分



還我安全生活 清靜家園 08/2/22會勘
    2009/06/21 11:22 | 交通改善
透過兩次縣長信箱的反應
由桃園縣政府交通處 辦理\"改善大同路週邊居民生活品質\" 的會勘於2/22上午舉行
本會幾位理監事特別請假出席此會議
將330位社區民眾所連署的 還我安全生活 清靜家園
的民意表達出來
可惜的是當天不僅警察單位未出席
也因臨時換場地 有三位民眾錯失與廠商會談的機會

協商內容雖不甚滿意 但至少是與廠商的第一次接觸
至少當面表達我們的困擾

未來 我們將由社區居民共同觀察記錄
進行早晚車量進出車次的記錄工作
希望能有效觀察實際的情況
也期盼能促進廠商改進誠意

三個月後 再討論是否有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