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個讃
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代表圖像
聯 絡 人 : 梁淑貞、王先生  
聯絡地址: 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0號之2  
聯絡電話: 07-5882575  
傳真電話: 07-5886795  
社區小故事
左營二戰秘史震洋特攻隊駐台始末
    2018/09/19 09:42 | 讀書會

城內故事講座

左營二戰祕史:震洋特攻隊駐臺始末

左營的歷史是臺灣史的縮影,無論地上的古蹟,地下的考古文物,甚至無形的生活內涵與故事,都是臺灣珍貴的文化資產,本計畫藉由現地導覽與動手作體驗活動,串接人民與土地的關係,讓左營舊城歷史文化深入參與活動者的生活之中,推廣見城計畫。

【活動日期】:1070921日(星期五),19002100

【集合地點】:見城工作站(報到時間18451900

【招生對象】:一般民眾,每梯次50人,依報名順序錄取,額滿即停止招生。

【活動費用】:200元(含講師費)

【報名方式】:採網路報名,額滿為止會員免費,但需填寫報名表。)   線上報名

【活動概略】:

主題:左營二戰祕史-震洋特攻隊駐臺始末

講師:
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理事長-郭吉清
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理事-廖德宗

*本協會保留活動異動權利

【繳費方式】:

匯款帳號銀行:臺灣銀行(台銀左營)

代號:004

帳號:035001138572

戶名: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

【注意事項】:

1.為保障您的權益,活動當天請在集合時間內準時抵達,逾時不候(恕不退費)

2.活動當天報名者因個人因素(例:生病、臨時有事、忘記等),無法到現場參與活動,恕不退款,請見諒。

3.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修改之權利,修改後不另行通知,請以活動網頁公佈為準。

4.請自行攜帶飲用水。

5.活動洽詢專線(07588-2575 (周二至周五,08:00-11:0013:00-16:00,中午休息一小時12:00-13:00請勿來電)

 6.
為後續聯繫事宜,需使用參與者個人資料。參與者的個人資料僅使用於本次活動。

7.本協會於活動過程將有拍照攝影紀錄,參加者請同意照片用於推廣教育、活動簡介、行銷宣傳使用。並於該使用範圍內,參加民眾不得對本協會主張任何權利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

81351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0號之2
OffceHour
:周一至周五(上午8:00~12:00、下午1:00~5:00
Tel
075882575
Fax
075886795

Bloghttp://sixstar.moc.gov.tw/blog/yimyamy

Facebookhttp://www.facebook.com/OldCity813




玄天上帝與三十六元帥
    2016/07/21 10:39 | 讀書會
讀書會-玄天上帝與三十六元帥歷史上,玄天上帝是明朝護邦鎮國之神,明鄭軍隊屯田處多有玄天上帝信仰。高雄市左營舊城玄天上帝信仰歷史悠久,而北極亭的玄天上帝神像矗立於蓮池潭中,更是蓮潭著名勝景。
舊城文化協會人才濟濟,各有專精。其中,吳勇練理事除了是資深的舊城文史解說員外,也對宗...

閱讀全文...




走讀高雄市梅魁古厝
    2016/04/22 13:52 | 讀書會
讀書會(八)-走讀高雄市「梅魁」古厝高雄市的古厝越來越少了,但「梅魁」屋更稀奇!你看過「梅魁」屋嗎?

「梅魁」的意思是什麼?「梅魁」是堂號還是郡號?是梅花的頭頭呢還是指強悍的女人?是官將的後代還是平民百姓?或許什麼都不是。這一連串的疑問,我們特別邀請調查過高雄市超過...

閱讀全文...




讀書會-龜山八景新解
    2015/06/20 10:05 | 讀書會
讀書會-「龜山八景」新解與談時間:2015年6月26日(星期五)晚上7:00~9:00地點: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解說館(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龜山巷150號之2)導讀人:廖德宗、郭吉清、梁淑貞與談大綱:(一)左營清代大詩人-卓肇昌(二)屏山書院在那裏?(三)「龜山八景」原文解讀(四)「...

閱讀全文...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讀書會台海保衛戰
    2015/06/03 20:46 | 讀書會
讀書會-台海保衛戰三月份讀書會有個非常不一樣的主題「台海保衛戰」-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前後的許多戰役,教科書不一定詳載,卻是保全台海命脈、決定國共分治的關鍵。分享這一段轟轟烈烈的歷史,一來讓人感念前人保家衛國的艱辛,二來也提醒後人珍惜所有續造福地。(本文內容摘自演講簡報)主...

閱讀全文...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8
第一頁上一頁
下一頁最後一頁
  • 見城體驗工作坊 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36
  • 累計人數:294366
  • 發表文章:127
  • 相片數量:1152
  • 回應數量:4
  • 網友按讚數: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