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個讃
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116
  • 累計人數:1085768
  • 發表文章:724
  • 相片數量:4
  • 回應數量:72
  • 網友按讚數:7
聯 絡 人 : 紀昭男  
聯絡地址: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 
聯絡電話: 05-7853733  
傳真電話:  
社區暫無圖片
社區小故事
李昂的獨嘉美食-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    2015/12/23 13:20 |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
李昂的獨嘉美食-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
(李昂、江寶釵)

非常感謝嘉義市政府對水林鄉各項活動支持,水林鄉有你真好。

李昂的獨嘉美食

李昂

寫在書前,一定還要回來。

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,歡迎大家前往鄉內黃金蝙蝠生態館、蔦松文化園區及顏厝寮文化客廳等景點參訪,同時當日鄉內冠弦吉他樂器社(吉他、烏克麗麗)、太源竹藝(竹椅)、漢珀陶藝(茶壺)、鮮禾屋(黃金泡菜、酵素、洛神酸梅湯)、玉記號(天然酵母麵包、地方農產蛋糕、地方美食伴手禮)、坤詮企業(肉片系列產品)等業者,配合提供優惠價格,值得選購大家,讓大家把握幸福帶回家。歡迎大家相約來趣水林參訪。

 李昂的獨嘉美食書本簡介:

    李昂擔任嘉義市第二屆駐市作家後,她便化身成美食偵探,在嘉義市趴趴走尋找在地美食,並將她品嚐後的心得寫下來。半年之後,她交出了一本專為嘉義市美食而寫的書──《李昂的獨嘉美食》,由江寶釵主編(國立中正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教授),以另闢蹊徑,帶領民眾深入嘉義的美食文化,透過美食探訪後,以文學之筆集結成這一本《李昂的獨嘉美食》,為嘉義市的人文風景打開了味蕾的向度。

    而且本書為嘉義市「吟詠嘉義活動暨邀請駐市作家出版計畫」之部份成果。李昂在駐市期間走訪嘉義各個美食店家,發掘嘉義美食,觀察並勾勒嘉義的美食地圖,以深化嘉義觀光旅遊的深度與廣度。

    這是一本有故事的美食書,美食不僅僅在於食物的滋味,與食物有關的故事更是豐富人們記憶味蕾的調味料。所以,她與團隊走遍了嘉義市,掀開美食背後深藏點滴。 

    李昂表示,嘉義市是個很特別的城市,在這個荷包緊縮的年代,綜觀全台再也沒有一個城市像嘉義市一樣能以30元的價格吃到極好吃、大份量的美食,30元、好吃、夠分量象徵的是人情的醇厚,以及意識底層願意照顧滋養他人的堅持,  也因此李昂對嘉義市有著很深的期待,李昂說,嘉義市有城市的便利,也有鄉村的豐厚物產,在這個「食不安」的年代,也許嘉義市可以完成「從產地直送餐桌」的理想。

李昂:

    灣鹿港人,美國奧勒岡大學戲劇碩士,曾任教文化大學多年。創作題材廣泛,善於發現議題、引領風騷。在國際間頗獲好評,曾由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讀賣新聞》、法國《世界報》等等評介。小說《殺夫》以有十國版本;《迷園》亦已譯成日、法、韓文出版;《自傳の小說》在日本出版;《暗夜》在法國出版;《看得見的鬼》在德、韓出版。《鴛鴦春膳》在巴黎改編為舞台劇演出。《北港香爐人人人插》由德國達姆(Darmstadt)國家劇院改編成舞劇,於大法蘭克福地區演出。最近出版《路邊甘蔗眾人啃》等。美食旅遊札記《愛吃鬼的華麗冒險》、《愛吃鬼的祕境》。2004年獲法國文化部頒贈最高等級「藝術文學期世勳章」、2012年獲頒吳三連文學獎。

 

 




石雕、文學-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    2013/05/13 19:44 |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
 

石雕、文學-嘉義市政府文化局

 

(博物館、交趾陶特色館)

 

嘉義市政府對歷史人文、自然科學及運動等均衡重視,每年所舉辦活動非常多,尤其是國際管樂節、石雕、文學美展等,出版「民國101年第四屆桃城文學獎得獎作品集」、「社區藝嘉」、「跨越諸羅紀」、「嘉義媽祖婆-許世賢博士」等書籍,值得我們用心來閱讀,一起來前往學習與參訪,非常感謝嘉義市政府,對本鄉各項活動的支持。

 

現代詩欣賞:

戲說桃城

 

101年第四屆桃城文學獎現代詩  佳作  周宏昌

 

眾將官,聽令

周圍六百八十丈,設東、西、南、北四城門

撒豆為良民,男耕復女織

永恆的誓約,寫在木柵「桃」字的愛

 

石來運轉來我嘉

 
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前身為市立文化中心,於民國8171日奉准於本市西區利用市地重劃基金興建之世賢圖書館成立,82227日遷至曾於日治時代為東亞規模最大木材集散地「杉池」之現址正式開館運作,並訂定是日為館慶日。

文化中心園區佔地五千三百七十五坪,起建於民國71年,因縣市分治,歷經波折,延宕許久,完工後之建築物硬體結構包括圖書館、博物館及音樂廳三個部分,其中圖書館與博物館相連共佔一千八百坪、音樂廳佔地一千三百五十六坪,其餘均為露天廣場或公共藝術活動空間。

 

嘉義市立文化中心自88122日起正式改制為嘉義市政府文化局,97131日起組織修編名稱改為嘉義市政府文化局,目前行政編制設局長、副局長、秘書各一人,下轄圖書資訊、表演藝術、展覽藝術、藝文推廣、文化資產、博物館及行政科七科,分別掌理有關事項,另設會計室、人事室、政風室,於園區內設有博物館、交趾陶特色館、音樂廳,園區外設有史蹟資料館、世賢圖書館及黃賓圖書館,各項設施均普為市民或鄰近鄉鎮民眾等利用。

 

每年例行活動有國際管樂節、國樂節、提琴節、飆舞節、兒童戲劇節、交趾陶節、桃城美展、裝置藝術展、圖書巡迴展及古蹟巡禮等藝術節慶活動,透過分工合作,為推展嘉義市成為「藝術之都」共同努力,傳承諸羅古文風,創造嘉義新文化,人人欣賞展演活動,提昇嘉義市生活品質。

 

※參考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資料整理

 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社區快蒐

社區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