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個讃
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68
  • 累計人數:1086044
  • 發表文章:724
  • 相片數量:4
  • 回應數量:72
  • 網友按讚數:7
聯 絡 人 : 紀昭男  
聯絡地址: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 
聯絡電話: 05-7853733  
傳真電話:  
社區暫無圖片
社區小故事
維護生態環境、保護生物人人有責-獨角仙
    2012/06/09 16:05 | 黃金蝙蝠生態館

 

維護生態環境、保護生物人人有責-獨角仙

 

(與黃金蝙蝠一樣都是喜蟲天降)

 

    看到生物界的大力士像推土機向前行,非常新鮮又好玩,目前正值夏季,山區林中是獨角仙繁殖活躍的季節。

 

    在古坑綠色隧道旁農地上光蠟樹上(俗稱白雞油),成群在天空飛來飛去、樹幹上爬來爬去,準備打鬥尋覓擇偶來交配(不是都統統有獎,勝利者才有資格取得交配權),隻隻有責拼命來繁殖下一代,所以維護生態環境,人人有責,為了使牠們繁殖下去,不再是牠們的責任,希望我們不是消滅牠們的罪魁禍首,保育全靠大家來維護,讓我們的下一代子孫,都能有機會看到牠們可愛的模樣。

 

獨角仙:

    其幼蟲為白色雞母珠,黑褐色成蟲鄉間稱「牛角歪」(公蟲有角),為鞘翅目金龜子科兜蟲亞科甲蟲,具有夜行及趨光性,特別喜愛吸樹液,尤其是光蠟樹,當看到樹幹上凹痕,像是被天生藝術家雕刻過一般,約每年68月交配,其壽命約2個月左右,母蟲交配後產卵後不久死亡。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寓教於樂來預約幸福我真行-黃金蝙蝠生態館
    2012/06/09 15:21 | 黃金蝙蝠生態館

 

寓教於樂來預約幸福我真行-黃金蝙蝠生態館

 

(6/9珍愛雲林幸福稅月租稅及統一發票推行暨廉政宣導)

 

    本次活動我們以行動來表示我們的熱情,誠摯的邀請大家來趣黃金蝙蝠生態館,來獲得幸福滿滿滿。

 

    今天我們走出來在古坑綠色隧道來義賣黃金蝙蝠,藉由DM、黃金蝙蝠布偶、風吹及書籍等創作品,來宣導生態環境的重要性,讓大家來愛護我們的家園,同時也在虎尾雲林故事館演出布袋戲,以實際行動加深大家的印象,以寓教於樂我真行方式,來不負社會的期望,你們來趣黃金蝙蝠生態館,就是支持我們永續生存的原動力。

 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8
第一頁上一頁
下一頁最後一頁
社區快蒐

社區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