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個讃
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251
  • 累計人數:1085903
  • 發表文章:724
  • 相片數量:4
  • 回應數量:72
  • 網友按讚數:7
聯 絡 人 : 紀昭男  
聯絡地址: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 
聯絡電話: 05-7853733  
傳真電話:  
社區暫無圖片
社區小故事
村光乍現,山海依戀在2017台灣燈會
    2017/02/11 11:18 |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

村光乍現,山海依戀在2017台灣燈會

(張友鷦、劉韓畿)

    雲林縣政府於106年辦理「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」-「友善大地」、「燈會原鄉」兩大主軸等活動(虎尾燈區:106211日至106219日,北港燈區:10627日至106219),歡迎大家相招來雲林縣虎尾鎮及北港鎮看花燈。

    因為擁有旺盛生命力與軔性的水林番薯,是台灣人的起源與象徵,水林鄉旅北書畫家劉韓畿、藝術家張友鷦(已故前輩作曲大師張昊之女1976  生於德國科隆,畢業於英國 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文化與創意產業碩士,現居台北,曾在紐約SVA 視覺藝術學院擔任駐村藝術家)等齊為水林鄉農特產大力讚聲,尤其在本次2017台灣燈會展品,藝術家張友鷦以個人獨特簡單的手法,代表水林鄉灣東社區以傳統方式呈現農村特色—番薯意象守護台灣亮起來,就是要你們來好看。

水林鄉是歷史文化與農業的原鄉,歡迎大家來水林享受休閒旅遊的樂趣,水林鄉地方產業特色有黃金蝙蝠、番薯(阿甘薯叔、金薯王、黃金薯)、地瓜美食(玉記號、阿德的家)、藥草(謙易生技)、陶壺(漢珀陶藝)、花卉(蝴蝶蘭:祥發蘭園、天堂鳥)、黃金泡菜(鮮禾屋)、桑椹、肉干(坤詮企業)、烏克麗麗(冠弦吉他樂器社),參訪本鄉黃金蝙蝠生態館七角井通天府(溫王)蕃薯厝順天宮(站身媽祖)冠弦吉他樂器社等景點,安心購買新鮮好吃「水林番薯」,享受水林番薯的好滋味。

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」:

雲林縣縣府辦理以「友善大地」、「燈會原鄉」等兩大主軸,燈會總面積37.77公頃。

燈會日期及期間:

106211(農曆十五日:元宵節)星期六〜219(農曆二十三日)星期日。

燈會地點:虎尾燈區、北港燈區。

 

 

 




社區快蒐

社區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