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我個讃
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210
  • 累計人數:1085862
  • 發表文章:724
  • 相片數量:4
  • 回應數量:72
  • 網友按讚數:7
聯 絡 人 : 紀昭男  
聯絡地址: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 
聯絡電話: 05-7853733  
傳真電話:  
社區暫無圖片
社區小故事
水林心動線-黃色的約會
    2013/02/09 11:09 | 把握壺趣樂新年

 

水林心動線-黃色的約會

 

(歡迎光林:黃金蕃薯、黃金蝙蝠等你來)

 

    水林(舊稱水燦林)是歷史與農業的原鄉,自明天啟元年(西元1621)顏思齊循台灣海峽(舊稱黑水溝)由北港溪(舊稱笨港溪)登陸台灣(舊稱大員)

 

    顏思齊與二十七兄弟、三仟餘移民等共同努力,設內十寨、外十莊(原稱外九莊,也有稱外十寨),以北至牛挑灣溪、北港溪、朴子溪、南至八掌溪等為腹地,開發笨港、猴樹港及魍港等為對外經貿港口,開枝展葉歷經荷據時期、明鄭時期、滿清時期、日據時期與國民政府等多元文化之融合,讓台灣成為名符其實的「美麗的寶島」。

 

    黃金蝙蝠與中華白海豚(俗稱媽祖魚)、白鶴、老虎等都是  船仔媽」的神獸,四百多年一直守護著我們的家園。

 

    土地提供台灣人民生命的原動力,讓我們得以持續成長茁壯,尤其是農作物:稻米、黃金蕃薯。

 

    現在黃金蕃薯適逢盛產時期,好吃又養生,嚐鮮正是時候,順路來趣參訪蘇秦村誠正國小黃金蝙蝠生態館、水北村七角井,飲水思源樂在水林。

 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幸壺快樂在我這-把握壺趣樂新年
    2013/02/07 22:28 | 把握壺趣樂新年

 

幸壺快樂在我這-把握壺趣樂新年

 

(飲水思源在七角井、茶壺、烏克麗麗)

 

    水北社區是明天啟元年(西元1621)顏思齊開台第一寨,有主寨(顏厝寮)、後寨(後庄)等十寨中二個營寨遺址。

 

    水北社區以多姓氏群聚,有豐富的人文景點特色,其中以七角井、僅會一處將軍碑、都統大將軍廟、顏氏祖墳與馬蹄型聚落等地點,又以盛產青草茶(良心青草茶王錦村)等聞名,歡迎光林來趣幸福水林,與黃金蝙蝠、黃金蕃薯、黃金泡菜(鮮禾屋蔡芷涵)、黃金蝙壺(漢珀陶藝陳錦朗)、黃金蝴蝶蘭(祥發蘭園余明澄)等喜事年年來,水北社區理事長紀昭男等全體社區居民,向大家賀新年,趣水林同享五福臨門。

 

本鄉手工烏克麗麗及吉他(冠弦吉他樂器坊陳國明)、黃金泡菜(鮮禾屋蔡芷涵)、蕃薯(薯長有機農場蔡警煌)、牛車製作(張金法)、手工竹椅(太源竹藝王瑞琳)、黃豆甘蔗汁(紀進成)、風箏創作(侯順政)、布袋戲(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李京曄)七角井(車港村紅毛路與水北村中庄路)、水北村通天府、水北村中庄聖母殿法輪寺、蕃薯厝順天宮、蘇秦村誠正國小黃金蝙蝠生態館等景點都過年無休,非常熱誠歡迎大家親子共遊,行春正是時候。

 

童詩欣賞:

大蕃薯

客家童謠

大蕃薯真糊塗,好吃懶做毋讀書,

毋會算毋會除,無頭無腦無目珠,

明明蛇哥講係龍,明明貓公講係虎,

明明韭菜講係蔥,明明菜瓜講係瓠。

 

    現正逢黃金蕃薯盛產期,要鮮嚐道地的黃金蕃薯,就到水林來。

 


Creative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社區快蒐

社區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