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縣水林鄉水北社區代表圖像
統計資料
  • 今日人數:162
  • 累計人數:1086138
  • 發表文章:724
  • 相片數量:4
  • 回應數量:72
  • 網友按讚數:7
聯 絡 人 : 紀昭男  
聯絡地址: 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58號  
聯絡電話: 05-7853733  
傳真電話:  
社區暫無圖片
社區小故事回應
受時代變遷轉型為校園圖書室-水燦林校園內美軍衛生室
2012/05/30 10:15 | 美軍衛生室
*

 

受時代變遷轉型為校園圖書室-水燦林校園內美軍衛生室

 

    位於今水燦林國小燦林校區北邊,其一層建築物係由中國農村復興委員會、美國海軍第二醫學研究所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贈與專款興建,土地為水林鄉燦林國民學校提供,由德聯建築事務所設計及洪程承攬施工,於民國57年7月18日完工,主持人布萊克威爾

 

    起源於雲林沿海地區交通不便醫療嚴重缺乏,又沒有固定的醫療診所,由政府相關部門來爭取美軍經費(募捐)在水林來興建,來調查統計做為醫學研究之參考。

 

    美軍衛生室專門辦理特約地區性公共衛生婦女、幼兒等為訪查對象,來定期醫療門診(聘請外省籍醫師)及追蹤,藉以了解地區疾病、保健及改善衛生習慣等,並做為醫術及藥品推廣等研究之參考。

 

由於在美軍衛生室工作薪水相當好(一般公所上班的薪資二、三倍,當時戶政及衛生所業務仍屬鄉公所職掌管理),採取美式上班方式(上下午有點心茶飲),員工並配給腳踏車,當時主任對差勤要求十分嚴格,並安排美語老師來教學授課對話,但給員工福利特別好,加上是領美金所以報考人數非常多。

 

    自從第一任主任離職後,受到募款經費短絀,不久宣告停止營業,現今改為水燦林國小圖書室,供小朋友閱讀及借書等用途。

 


回應內容
回應時間
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
回應內容:
社區快蒐

社區剪影